一批生活垃圾分类先进获表彰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42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8日下午,德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在德阳经开区正基首座居住小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优秀小区授牌暨“以奖代补”资金发放仪式,向获得生活垃圾分类优秀单位、社区、小区、家庭、个人代表进行授牌和颁奖。

为激励全市上下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相关要求及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评选出我市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罗江区、德阳经开区、广汉市3个优秀区(市),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等245个优秀单位,旌阳区旌阳街道沙河街社区、罗江区万安镇金雁社区等15个优秀社区,正基首座、滨湖之春等125个优秀居住小区,邹建娟、李复蓉等85户优秀家庭及186名优秀个人,并进行通报表彰,同时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社区、优秀居住小区、优秀家庭和优秀个人分别按照10000元、1500元、800元、500元的标准实行“以奖代补”,共发放“以奖代补”资金49.85万元。

正基首座居住小区现设置四分类垃圾集放点5处。从2020年4月起,小区启动垃圾分类工作,每日对小区垃圾分类清运2次,有效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时效性推行。同时,该小区与社区保持高度联动,通过空中横幅、地面图绘,发放宣传单、小礼品等引导性宣传,以及月度红黑榜公示和“垃圾分类先进单元”的授牌考核等,充分调动广大业主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小区现已减少垃圾桶35个,减少垃圾集放点位11处,环境好了,居民们居住更开心了。”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周虎表示,物业公司将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贯彻执行垃圾分类政策,持续完善和提升服务品质,让居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