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首个标准化社区戒毒工作站建成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47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4-1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经过1个月高标准、严要求的建设,近日,旌阳区首个标准化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旌阳区柏隆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工作站占地约60平方米,共设置社工办公室、阅览室、心理咨询室、活动室4个功能区,落实7名禁毒社工,实现9项制度上墙,既可满足戒毒人员的康复、生理心理戒毒等需求,又能满足宣传、咨询等需要。

据柏隆镇工作人员介绍,工作站建设伊始,当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办公用房、财政等方面给予支持,把工作站建设作为一项强基惠民的民生实事来抓,全力推动落实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建设。

据悉,柏隆镇将利用工作站扎根群众、服务民生的功能,依托“主阵地”,加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控,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禁毒防毒知识,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打造禁毒工程,巩固禁毒成果,实现各类禁毒要素的精细管理。(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