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重拳出击治理市场乱象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9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3-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3-0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自“春雷行动2021”开展以来,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以“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为主题,紧抓与节日市场密切相关的食品、餐饮、白酒、家用电器等领域,围绕“春雷行动2021”子行动开展多方位排查整治。

活动中,食品安全以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业态,以消费量大、风险较高的食用农产品、散装白酒为重点品种,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该局结合近期关于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对重点领域如肉类、禽蛋、水产品、大米、保健食品、蔬菜、水果、调味品和重点区域如农贸市场、超市等的检查,严格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及进货查验等制度,严禁非法添加、以次充好、经销过期变质食品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不合格食品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立即依法处置。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着力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辖区百姓的安全。(记者 曾可嘉 通讯员 龚秋萍)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