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携手 打造“德阳检测”服务品牌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30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10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局)联合科技、市场监管部门召开全市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座谈会。重装检测、禾力检测、中衡检测等10户德阳检验检测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近年来,德阳检验检测行业依托装备制造产业实力,取得了长足发展。德阳取得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共118家,经营状况在全省排名第二,共有从业人员3111人,检测参数25583个,检测设备19197台(套),价值设备约7.5亿元,实验室面积达22.6万平方米,出具检验检测报告153万份,2019年检测收入突破11亿元。重点龙头企业加快在全省全国布局,形成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和专业优势,检验检测生产链健全,涵盖产品质量检验、机动车检测、医药卫生、环境检测、建设工程检测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德阳(国家级)发电设备机械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加快推进,项目拟建总面积6.7万平方米,总投资4.29亿元,立足德阳发电设备产业优势,聚焦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发展需求,“政产学研检用”六位一体。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站式”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共性技术研发、科技与标准创新三大核心平台和开放、共享的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推动检验检测行业集聚化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德阳检验检测产业基础、发展优势、存在问题、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一致认为德阳有条件、有基础将检验检测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形成合力。依托发电设备国检中心等重点项目,全面提升检验检测专业化、品牌化服务水平,壮大“德阳检测”服务品牌,打造检验检测区域性服务中心。(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