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培训保驾护航 夯实基础 力保小春丰收和大春生产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4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全市2021年春耕生产现场会暨粳稻高产技术培训会在绵竹召开。全市6区(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农技骨干人员以及规模种粮户50余人参加。

在绵竹市孝德镇华瑞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水稻暗化催芽育秧,随后来到田间地头,观摩学习自走式水稻育秧播种摆盘机田间操作、小春作物中后期病虫害无人机飞防等技术,并现场了解了新型机插秧育秧基质。

在培训会上,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李旭毅博士、水稻高粱研究所秦俭助理研究员、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李建新就稻机直播技术和育秧基质操作要点、粳稻新品种生产关键技术、小春作物中后期病虫害防治和大春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预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

据悉,此次现场会在春耕春播关键时节举办,为各地小春保丰收和大春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针对粳稻生理特性、栽培技术及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开展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为农业技术人员、种粮大户掌握关键技术,提高粳稻产量和种植效益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此次培训会加强了院地合作,促进了区域水稻生产技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将有力推动全市水稻绿色优质高效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