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装备制造产业人才队伍建设 助力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88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2-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2-2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我市召开装备制造产业企业人才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装备制造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德阳加快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

会议就加强装备制造产业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国机重装、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等13家参会企业围绕人才引进、培育、使用和激励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提出当前装备制造企业引才留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全市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发展,以及制定支持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人才发展政策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近年来,全市装备制造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部署,积极引导广大人才扎根德阳、奋斗进取,为德阳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是中央和省委赋予德阳的战略任务,全市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形成装备制造优势产业集群。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增强做好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育力度,突出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拓宽引才渠道、完善引才机制、健全评价体系等。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发展环境,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等,以最大的诚意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