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着力提升产业功能区发展能级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8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2-2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2-2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是优化“一县一园区”空间布局。在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高新区和合作园区的基础上,明确各县(市、区)重点发展一个产业功能区。围绕构建现代产业生态圈为目标,确定各产业功能区至2035年发展边界,全市产业发展空间由292.8平方公里扩展到496平方公里。

二是坚持“一区一主业”产业导向。结合各地产业资源优势及发展定位,围绕装备制造、通用航空、医药食品、先进材料、数字经济五大产业,确定各产业功能区重点发展的一个主导产业及细分领域。新进项目须按照产业分类入驻相应的产业功能区,打造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产业集群。

三是实现“一业一特色”发展目标。各地聚焦聚力主导产业,结合产业链精准匹配要素资源和政策措施,实施精准招商。支持德阳经开区、德阳高新区共同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罗江区争创中国玄纤之都,广汉市建设中国航空城,什邡市创建中国雪茄之乡,绵竹市打造中国酒乡,中江县创立中国农产品深加工基地。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