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市场监管局“三个突出” 保障元旦春节期间产品质量安全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45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1-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1-28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元旦春节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把稳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节日消费需求和季节特点,进一步突出监管重点,防范化解产品质量安全风险。

(一)突出危化品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新年伊始,根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贯彻落实《四川省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市局质监科对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职责逐条进行分解,及时召集9个相关科室商讨细化工作分工,确保排查风险隐患、严格标准规范、重点环节管控、强化法治措施4类工作和12类重点按时保质完成。

(二)突出烟花爆竹产品质量风险防范。1月19日,省市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套开,全市16家烟花爆竹生产、批发企业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局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零售商代表在分会场参会。会议通报了前期公安、应急、市场监管烟花爆竹专项联合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学习省局《关于推动建立市场主体首负责任制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导企业建立质量安全责任等制度,16家企业均现场签订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对于存在问题的5家企业要求1月30日前限期整改。1月中旬,配合省局开展烟花爆竹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21批次,生产环节7批次,流通环节14批次,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同时安排各县区局结合实际组织对零售烟花爆竹产品开展抽检工作。

(三)突出节前重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元旦春节前夕,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181批次,其中取暖器20批次、保暖内衣10批次、非医用口罩26批次、无纺布4批次、农用肥料110批次、农用薄膜11批次,已检测完成53批次,不合格16批次,已全部移交辖区市场监管局核查处置。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