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信息化手段 提升市场监管“双公示”工作效率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24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1-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1-1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1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创新工作模式,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全域德阳市场主体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实施,该局开发了一整套市场监管“双公示”数据接口,进一步提升“双公示”工作效率。

在前期已完成“双公示”清单全面梳理的基础上,该局根据国、省、市三级行政审批系统数据既有模式,制定30组数据转换规则,实现业务数据到“双公示”数据标准的无缝对接。针对个别许可事项却未采集“双公示”必填信息的情况,在不增加办件资料和工作量的前提下,综合运用跨系统数据库匹配等多种技术手段补齐数据项。

为切实保障数据安全,市场监管“双公示”全量数据接口已接入德阳市政务资源交换平台,主要用于监管部门数据共享,方便德阳市公共信用平台直接调用,而市场监管“双公示”互联网查询功能已集成至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并已嵌入“德阳市民通”,供社会公众免费查询。

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通过市场监管“双公示”接口共享和公示的“双公示”数据已达3万余条。(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