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开展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07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1-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1-0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明确防控用药品质量安全检查内容,绵竹市市场监管局及时梳理 《新冠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所涉药品和重点检查内容,制定检查指南以供执法人员有目的性、靶向性地开展监督检查,提前做到心里有数,手中有招。

1月5日,根据前期风险研判及情况摸排,他们采取联动执法的方式,重点对农村卫生站进行了全面检查。执法人员按照《药品管理法》的要求,对一家村卫生站现场发现的无标签标识且无法提供供应商资质票据的中药饮片进行扣押,扣押的品种包含了新冠疫情诊疗方案涉及的茯苓、杏仁等在内的20余类中药饮片近15kg。

今后,该局将按照“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3X”行动思路对药械市场进行全面规范,全力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任玉琴 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