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同步启动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787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0-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10-2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19日,省药监局与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行2020年四川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我市于10月19日至10月25日同步开展活动。

据悉,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国家药监局举办的首届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围绕公众关切,宣传医疗器械监管相关法规、政策,科普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有效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同时,宣传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监管创新工作及监管政策,展示近年来医疗器械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据了解,在宣传周期间,我省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邀请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走进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验室以及审评中心,通过参观实验室、生产厂房等形式,宣传四川省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新冠诊断试剂、医用口罩等)相关产品知识,向社会大众宣传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及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的安全知识。同时,还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户外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向社会公众科普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