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度家具携手中国移动 共同打造智能工厂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4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15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在德阳市首届人工智能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结束后,7月14日上午,坐落于凯州新城的亚度家具与中国移动德阳分公司签订了“5G+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数字化时代工业互联网新模式。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亚度家具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深化合作,聚焦数据安全采集、远程运维控制、工业大数据等场景,加速推进“5G+先进制造”,共同打造智能工厂。

此次中国移动德阳分公司与亚度家具签署“5G+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是移动公司信息服务与中江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充分结合的成果。日前,德阳移动已经在6月底完成亚度家具5G网络联调测试,开通了凯州新城首个5G基站。据介绍,德阳移动还将在凯州新城、中江高新工业园区将投放50个5G基站,全力推进中江5G+工业互联网建设,助力中江以及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近年来,通过不断培育和探索,我市工业互联网建设初具成效,以亚度家具数字平台为代表的工业互联网正不断引领行业发展。目前,已建和在建的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31个。其中,3个项目获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专项资金支持,9个项目获省级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专项资金支持。(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