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为大学生就业“开绿灯”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42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1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今年以来,什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新人才资源模式,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他们全面夯实大学生见习工作,起草《成立就业见习基地评估组的通知》《就业见习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深入14家申报就业见习基地的企事业单位调研走访,筛选13家企事业单位为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等媒体发布229个就业见习岗位,成功引导16名大学生参加见习工作,发放就业见习学员生活补贴104280元,见习基地补贴23700元。

该局全力打造大学生孵化基地,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着力搭建2家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通过政策聚集效应,为入孵企业提供从开业指导、创业培训、项目推广、企业融资和补贴申报等“一条龙”服务,帮助大学生创建创业实体19家,创业项目突破10个,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约500余个。

同时,竭力做好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什邡市第三届“新什力”创新创业大赛,积极组织德阳杰化农业科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什邡瑞鑫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按照创新项目、创业项目、创业扶贫3个类别进行同台竞技,选拔出四川大丰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道泉老坛酸菜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什邡参加德阳创业比赛。(记者 周杰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