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直播“带货”残疾女孩的手工包卖光了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334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9-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9-08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这几天,什邡市师古镇思源村19岁残疾女孩潘苗特别开心,因为志愿者们来到她家中进行直播卖货,30个自制手工包在他们的帮助下销售一空,还新接了几十个订单。

2013年,潘苗的父亲因车祸去世,留下13岁的她和妈妈相依为命。两年后,潘苗又被查出患有俗称骨癌的骨肉瘤,进行了左腿截肢手术(本报曾作报道)。虽然因病致残,但潘苗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性格开朗的她平时喜欢做手工,还帮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今年,已经完全康复的潘苗在网上购买了一批手工包原材料,利用空闲时间制作手工包,给家里增加一些经济来源。

得知此事后,近日,德阳市红十字救援协会带领爱心企业一行来到潘苗家中,送上了慰问金和礼物,鼓励她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同时开通了一场网上直播,售卖她自制的手工包。“直播前我们在群里做了一个预告,一位云南的爱心人士就把30个包全部认购了,开播后也有不少网友订购。”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场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关注,大家都被潘苗的精神所感动,纷纷预订手工包,并关心她、鼓励她。“下一步准备再为潘苗开通几场直播,把她自食其力的精神传播出去。”

潘苗说,做这样一个手工包至少要两天,这么多人来买她的包包,让她很开心,这几天都在加班加点制作。“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和网友,是他们给了我鼓励,让我更有信心了!”

协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李洁表示,“协会将持续关注这个懂事的女孩,让她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帮她增强自信,树立生活的勇气。”(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