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三公开一监督” 罗江转业士官安置 以积分公开选岗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67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现在开始公开选岗,积分第一名的李志杰首先选岗……”7月28日下午,罗江区举行2020年转业士官安置公开选岗大会,在该区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及社会监督员的监督见证下,现场安置了18名部队转业士官。这是罗江区首次举行转业士官以积分公开选岗。

据了解,罗江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三公开一监督”,即待安置对象部队积分公开,待安置岗位公开,安置程序和方式公开,邀请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员进行全程监督,保障安置工作阳光透明,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为确保安置率、接收率、满意率达到100%,我们对这次安置工作进行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据罗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蒋再国介绍,今年,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汇同区委编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全区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摸底,与用人单位进行协商座谈,深度挖掘安置岗位资源,及时安排16个单位全财政事业编制岗位18个,并对18名转业士官进行了岗前培训。选岗以《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暂行办法》为评分依据,遵循“按分排序、按序择岗”的原则,由转业士官按照量化评分从高到低进行公开自主选岗并签字确认,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和特邀社会监督员进行全程监督指导。

经过10多分钟的选岗,18名转业士官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大家都对这种公开选岗安置方式表示满意。8月1日,这18名转业士官将正式上岗。罗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行跟踪服务,定期回访,及时了解他们在工作中的现实表现,帮助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强思想教育,引导转业士官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 文洋)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