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德阳市技能人才培养合作正式启动 首批123名德阳学子赴重庆长安汽车实习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42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1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14日,重庆市渝北区—四川省德阳市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启动仪式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来自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和德阳安装技师学院的123名汽车专业学子从这里启程赴渝,开启在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期半年的实习之旅。

巴蜀本同源,川渝一家亲。5月18至20日,德阳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区,同两地缔结为协同发展友好城市,签订了一系列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德阳市人社局与重庆市渝北区人社局签署的《推进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约定将从人力资源、技能人才等方面开展对接合作。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德阳安装技师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据了解,长安汽车是一家有百年历史底蕴、36年造车经验的汽车企业,自2009年以来该公司就一直与德阳保持着良好校企合作关系。截至2020年,德阳各职业院校向长安汽车共计输送技能人才3000余人,为长安汽车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强劲的人力资源支撑离不开德阳市委、市政府对德阳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德阳着力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德阳首席技师计划”、技能大师工作室等职建品牌为引领,全面推进大规模普惠制培训和“精尖缺”高技能人才培养,实现职业培训、技能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目前,全市已建成技能大师工作室49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6个;技能人才总量20.74万人,为德阳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智能制造与车辆工程学院2021届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1班的王国勇表示,将在实习期间认真学习,将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不断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