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警方筑起高考安全“防护墙”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26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07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记者从旌阳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为了给考生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该局提前谋划,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和细致的工作措施,为高考筑起安全“防护墙”。

旌阳区公安分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主要牵头部门,集结国保、治安、交警、特巡警、辖区派出所等警力,对参与高考安保的警种逐一落实责任任务,对各执勤点逐一落实责任民警,对安保工作的每一个时间节点精确到分,确保工作部署准备充分、落实到位、明确责任、严明纪律。

同时,由该局治安部门牵头,在高考前对各考点、考生食宿点周边开展治安检查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与环保、住建、城管执法等部门联合协作,做好高考期间社会面管控,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

此外,旌阳区公安分局还组织了“护考服务队”,给考生提供最大帮助,针对可能出现的考生身份证遗失、赴考时间延误等意外情况,做好应急服务,确保考生能如期参考。民警表示,为维护考点周边秩序,该局民警还将配合考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及时劝导、处置在考点周边聚集或其他可能妨碍高考顺利进行的行为。(记者 曾可嘉 通讯员 吴伟强)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