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 助力“校-医共建”护航青少年成长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69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2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应德阳市教育局、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邀请,德阳市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成都医学院兼职副教授刘平,德阳市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副主任杨晓斌,德阳市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心理治疗组组长罗澍前往全市“校-医共建”师生心理关爱行动暨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专项培训现场,为专职心理教育教师、骨干班主任等进行了授课。

刘平立足当今社会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聚焦疫情下青少年学生心理现状,向与会教师分析了青少年学生心理行为。杨晓斌则从诊断问题、青少年心理特点、青少年心理问题预防三方面,作了《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诊断与处置》专题报告。就青少年心理危机一般常识、干预常识、识别高危常识、自杀的危机干预等方面,罗澍积极引导教师正确识别、管理青少年心理危机。

据介绍,“校-医共建”师生心理关爱行动系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组织实施的公益活动。市医院心身医学科将以强大的技术资源加入“校-医共建”行动,开展服务青少年心身健康的公益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