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小学一年级招生 6月1日起网上预约学位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67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2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26日,旌阳区招考委、旌阳区教育局发布通告,6月1日起将启动市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网上学位预约工作,其中,市区户籍生学位预约时段为6月1日上午9:00-12:00,持居住证生预约时段为6月5日上午9:00-12:00,随迁子女预约时段为6月9日上午9:00-12:00。

  网上学位预约对象为第一阶段在市区公办小学登记注册且现场审核通过的“市区户籍生”、居住证网上备案通过的“持居住证生”、在市区公办小学登记注册且现场审核通过的“随迁子女”。学位预约方式有两种,可以手机登陆微信公众号“德阳市区小学幼儿园入学服务平台”进入“小学招生”栏目,也可以电脑登陆:http://www.jyedu.ren

“市区户籍生”法定监护人根据适龄儿童户籍信息,选择对应招生片区的公办小学或有剩余学位的市区民办学校预约一个学位。“持居住证生”和“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根据学校学位剩余情况,选择一所有剩余学位的市区公办小学或民办学校预约一个学位(预约学位不受学校招生片区限制)。未在第一阶段进行登记注册和现场审核(居住证网上备案)或现场审核(居住证网上备案)未通过的适龄儿童,将在市区小学招生工作结束后,根据区域内学位余缺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需要注意的是,第一阶段在市区民办学校登记注册并现场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本阶段不能在市区公办小学预约学位。有剩余学位的市区民办学校本阶段将接受在市区公办小学登记注册且现场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学位预约和统筹预约。学位预约或统筹预约至市区民办学校的适龄儿童须按民办学校通知于当天规定时间内进行学位确认。

未按期参加网上学位预约或预约民办学校但未进行学位确认(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将根据其身份类别,在学位预约结束后进入学位统筹预约或在市区招生工作结束后根据学位余缺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市区户籍生”“持居住证生”学位预约成功不代表取得预约学校学位。各市区公办小学将根据适龄儿童身份类别按照相应规则进行排序录取,所以也有可能不被录取。未被录取的“市区户籍生”“持居住证生”需要参与统筹预约取得其他学校学位。

“随迁子女”网上学位预约与录取同步完成,市区小学剩余学位数大于已登记注册且现场审核通过的“随迁子女”人数,不再进行统筹预约。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