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教育局联手开展青少年心理关爱行动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66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26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维护学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5月21日,市卫健委、教育局联合启动了青少年心理关爱行动,并邀请我市医疗机构的相关专家,为各县(市、区)教育局德育科(股)长、教科所(室)心理教研员、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副校长、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骨干班主任等110人进行了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专项培训。

德阳市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成都医学院兼职副教授刘平,立足当今社会青少年心理行为,聚焦疫情下青少年学生心理现状,为参加培训的老师分析了青少年学生的心理行为;德阳市教科院发展与改革研究所副所长、德育与心理教研员唐瑛,作了《成就自己,惠及学生——疫情后学生心理危机“三预”实操培训》的专题讲座;德阳市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副主任杨晓斌,从诊断问题、青少年心理特点、青少年心理问题预防三方面作《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诊断与处置》专题报告;德阳市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心理治疗组组长罗澍,就青少年心理危机的识别、干预、管理等知识,作了专门讲解介绍。

据了解,市卫健、教育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青少年心理关爱行动将按照“6个一”模式进行。即建立一套试点“校—医”结对协作机制,组建一支由德阳市教育专家、心身医疗专家等组成的在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开展一项心理问卷评估调查,开通一条心理危机干预热线,编制一份心理调适手册、开设一堂心理健康课。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