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部署2021年普通高中教学工作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17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1-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1-13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8日,德阳市教育局举行2021年普通高中教学工作会暨2018级高三一诊成绩分析会,分析高2018级高三一诊成绩,总结高三前期工作,交流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安排部署高三后期教育教学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吴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艳指出,教学质量是生命线、是生产力,抓好教学是各校一切工作的重心。市教育局对各校开展监测,教学质量考核,评比表彰,目的是激发各校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提升全市高中教学质量。对标高考数据,明确目标,增添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落实增效。

会议从一诊考试的总体情况、平均分、踩线生、本地应届培养情况、优生分布情况、学校学科达标情况等方面对高2018级“一诊成绩”进行了分析与对标解读。

会议就前期开展的高2018级问卷调查情况从问卷调查参与度、调查结果简析、问卷结果与提升率的关联、一诊成绩增值性评价等方面做挖掘数据信息、探究现实问题的专题分析。

会议从高2018级特优生已开展工作、特优生一诊成绩分析、后期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对德阳市高2018级特优生培养培养进行了分析。

会议对开展评选先进教研组、教研先进个人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指出了各学校在推荐参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敬业不等于专业”“时间加汗水不等于成功”的现状。会议强调,各校要通过文化建设、制度建设、校本教研等一系列的措施构建专业信仰、激发教师的内驱力,实现教育的减负增效。

会议公布了市教科院2021年核心工作即现代课堂改革、市县校教研能力建设、五大体系建设,强调高2018级高三后期工作要从抓好“五个”时间节点、抓实“五项”常规工作、抓实“五类”学生的辅导、抓牢用好“五个”政策杠杆、落实好“五个”教学建议等方面切实开展好教学管理。

会议表彰了德阳市第六届高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单位。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教育股长、教科所所长,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导主任,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