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控安全屏障 加强协作护航法考
索  引  号: 510600-2020-01151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1-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11-3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前往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德阳考场考前准备工作。

周新实地查看考点的计算机房,向相关人员了解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电力供应、网络保障及周边环境等情况。据悉,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德阳考区设有9个考场,其中1个备用考场,2个特殊隔离考场,全市共有284名考生参加考试。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各项工作,考前,市司法局以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与市卫健委密切协作,就体温检测、考场布置、个人防护、消毒通风、防疫物资准备等考试环节、流程多次会商,联合制定组考防疫指导方案,并会同市大数据局对所有应试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筛查,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同时设置隔离考场、隔离考试位,对考试机位、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周新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与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围绕考生安全、考务人员安全、考试安全“三个安全”目标,加强与卫健、公安、通信、保密、电力等部门的协作,确保考试实施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同时要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严厉处置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