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68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暑假期间,市、县(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联合应急管理、民政、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全市380所校外培训机构集中开展“两随机一公开”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随机抽取、不听汇报、现场对标的方式,聚焦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卫生防疫、办学行为、教师资格、安全管理、收费管理等关键环节,通过实地检查、资料查阅、现场询问等,对存在问题的机构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对非法违规办学的机构,当场予以查处,共计发出整改通知101份,责令关停非法机构35所。

近年来,德阳市教育局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通过建立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三级联动综合监管机制、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等,形成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通过制定设置标准、明确审批程序、规范办学行为等,实施全过程监督管理;通过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综合治理,加大违规违法培训机构整治力度,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