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努力提高未成年人 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67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29日上午,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芳芳,副市长何苹出席会议。

会上宣布了2020年德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获得该荣誉称号的20名同学经过层层筛选,从249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会议就2020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又是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今年全市创城工作压力大、责任重、任务多,需要全市上下“一盘棋”,各地各部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综合施策。

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方面,近年来我市先后创建全国文明校园1所、省级文明校园26所、市级文明校园73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接下来,全市教育系统将围绕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等“六个好”标准,持续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吴成钢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努力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键点。要清楚测评标准,摸清工作底数,加快工作进度。二是要靶向精准施策,合力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攻坚战。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见实效。要对照“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抓落实。(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