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都要遭起 旌阳区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55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22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21日上午,在市区文庙广场的培训机构,旌阳区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小组人员挨个儿检查各家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防疫防控、办学资质、办学行为、收费管理等情况。

记者了解到,从昨日起,旌阳区将连续开展为期3日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整治小组由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队等多部门人员组成。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的检查内容包括培训机构是否依规登记注册,是否存在无证无照、有照无证、有证无照等违规办学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广告宣传行为,是否存在违规提供参与服务等行为;是否存在教师无证上岗、实际教学内容与备案不相符、“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违规情况;是否存在组织学生参加竞赛和等级考试等情况;是否存在聘用在职教师等情况;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机构房屋建筑安全,是否存在小区违规办学等情况;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安全,是否存在重大消防隐患;周边治安情况,校内安防工作情况等;是否违规聘用外籍教师等情况。

“此次检查的培训机构有150余家,包括正规和非正规机构,通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发现有20多家非正规机构,即办学资质不齐全的机构。”旌阳区教育局民管办副主任刘兴德介绍,在集中整治阶段,对不符合条件的无证机构将坚决关停取缔,消除办学痕迹;符合条件的无证机构要求暂停办学活动,并督促依法依规申请办学,取得办学许可证后方可从事教学活动,确保全区非法办学机构清零。

在此后的一个月时间里,还将对集中整治情况进行复查,巩固整治成效,防止反弹。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动态监管。据悉,在专项整治后,也将依法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黑白名单”。(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