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会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26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6-27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0年6月24日,中江县组织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会,县应急局、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县所有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管理和工程监理单位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办主任、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对前期发生的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了分析和警示教育,对建设施工企业开展“双随机”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

王斌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县级部门和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夯实安全监管责任,抓实隐患排查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上不马虎、监管上不懈怠、思想上不存侥幸心理。二是加大执法查处力度,行业主管部门要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有检查必执法、有违规必处罚,做到“零容忍、重实效”,通过严格执法、严防死守、严抓严管,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的高压态势。三是强化培训教育,要加强对从业和施工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及操作培训,切实提高从业者的安全意识。四落实监管措施,建筑施工企业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持证上岗,杜绝违规操作,以责任的有效落实、隐患问题的彻底整改、制度的建立健全,确保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根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