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涉重金属企业专项排查整治执法检查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52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4-1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消除土壤污染风险,确保粮食食品安全,1月底至4月初,我市生态环境部门针对全市涉重金属企业,组织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治执法检查。

专项排查整治执法检查中,生态环境部门结合环评、排污许可、污染源普查、日常监管、信访投诉等,对辖区内的涉重金属企业进行了全面梳理,建立了涉重企业动态清单。同时开展现场执法检查,督促涉重在产企业自查,并落实主体责任。对清单内的涉重企业全面摸底排查,督促问题企业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对涉嫌违法行为的依法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部门。此外,还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地排查整治情况适时开展督导和抽查,对存在重大遗漏、整治不到位、排查整治进展滞后等情形的,采取全市通报、约谈。

此次专项排查,全市共检查涉重金属企业198家次,发现问题企业49家,提出整改措施146条。目前,完成整改27家,正在整改22家,其中立案调查7家。(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