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创建长江鱼类图谱智能识别系统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48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4-1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通过总结工作经验、梳理执法特点,自主研发了一套“长江鱼类图谱智能识别系统”,并于日前正式上线。此系统的使用将对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保证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执法过程中能快速识别相关目标起到重要作用,同时还能提高执法效率。

据执法人员介绍,“长江鱼类图谱智能识别系统”是一款手机小程序,具备鱼谱智能检索、在线鱼谱识别、快速识鱼、在线举报等功能,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可以通过手机打开该系统,然后通过对执法现场查获的鱼类进行拍照,系统会自动作出初步判断,并通过系统的存储功能进一步收集证据。

执法人员表示,该系统将成为一线执法人员在查处违反长江禁捕违法案件中的一把利器,对实现“斩断市场销售黑色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的总体目标起到重要作用。(记者 曾可嘉 通讯员 龚秋萍)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