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331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9-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9-04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28日下午,旌阳区政府副区长任伟主持召开全区大气污染防治调度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各镇、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德阳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旌阳生态环境局对全区空气质量状况的分析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汇报,通报了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区公安分局、区商务局、区经科信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分别就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任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举措,坚定工作信心。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面,一是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切实认清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追根溯源,找准问题,制定“对症”措施,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要突出重点,严格管控。针对夏季臭氧污染防控、4个重点区域建设和秋季秸秆禁烧等阶段性重点工作,要周密部署,严格落实,把工作抓细抓实。三是要科学治污,精准施策。切实加强预警预判,指导企业制定“一厂一策”措施,跟踪督促企业落实,实施源头管控、综合管控。四是要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夯实工作专班责任,建立任务清单,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确保监管到位,强化考核奖惩和督查问责。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面,一是要严格对标强化整改。按照整改方案的措施、时限,细化责任,传导压力,倒排工期,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二是要严格督察督办。按照整改方案要求,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决不允许虚假整改。三是要及时完成整改销号。对生态环境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及时上报销号,及时销号成功,切实做好整改销号这一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给整改工作和整改事项划上完满句号。(德阳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