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精准施策促就业 贫困人口 外出务工有奖补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80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6-04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获悉,罗江区人社局积极争取专项扶贫资金260万元,安排就业创业补助资金200万元,通过精准施策,积极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脱贫致富。

通过摸清就业底数、拓宽就业渠道、细化就业扶贫目标任务等方式,该区统筹区、镇、村三级力量,组织182名专班成员对企业复工情况、用工需求进行梳理统计,对贫困劳动力的返岗复工情况、就业需求进行全面摸排,为其提供精准用工需求服务。

今年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2444户3555人贫困劳动力就业摸排。逐户逐人建立台账,实行实名动态管理。针对因技能、文化程度偏低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开发公共卫生、治安巡逻等农村公益性岗位1325个,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稳定就业。对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且尚未就业的87户零就业家庭“因需施策”“因人施策”,帮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务工或就地就近就业。

此外,完善贫困人口就业奖补支持政策。按照200元、400元、600元三个档次提供贫困人口外出务工交通及生活奖补,鼓励贫困人口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