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医院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69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2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举措频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

该院负责对中江县龙台镇宝顶村和九龙村的帮扶。今年3月,医院专门派出段海燕和李雯霜两位同志驻村进行170户贫困户的帮扶工作。从驻村那天开始,两位同志就围绕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人口脱贫任务,开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行动,每天逐村逐户排查未脱贫户存在的短板与差距;对已脱贫户逐人逐项排查整改问题,细化实化帮扶措施,统筹做好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资源整合等重点工作,实现家庭收入不达标、危房改造、安全饮水问题等“10个清零”;还与村干部一起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帮助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有序返岗稳岗;为促进贫困户增加收入,驻村帮扶人员在走访时了解到贫困户养殖的鸡鸭鹅因受疫情影响,鸡蛋零售量减少,家禽销售较困难的情况后,马上将消息反馈到医院,医院党委则立即组织干部职工“以购代扶”,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同时,该院还积极开展“假日走基层”脱贫攻坚帮扶活动。院领导多次带队到两村了解情况,与村干部围绕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查找问题,及时掌握攻坚一线干部思想动态,及时帮助解决难题。组织15名党员干部开展干部结对帮扶活动,每名帮扶队员都走进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状况、身体健康状况、疫情防控情况等。还与驻村干部一道,对宝顶村目前未完成的15户贫困户27个“两建三改”问题整改进度进行研判督战。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