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行动”再出发 今年重点聚焦脱贫攻坚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62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2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清风行动·2020”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推进会,对今年“清风行动”再推动、再部署,并就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三年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收官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省委、市委相继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刻分析形势,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详细部署。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在准确把握形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一线,走进现场查实情、看实效,紧盯中江这个重点区域,盯紧侵占挪用、虚报冒领扶贫资金等重点问题,盯紧“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等脱贫标准,盯紧群众脱贫后的成效巩固,盯紧问题整改。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及扶贫资金使用、扶贫工程建设等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前期脱贫攻坚各类督查检查、今年市本级脱贫攻坚暗访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据悉,“清风行动”是德阳纪检监察系统“金字招牌”,自2016年至今已连续开展四年。四年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困为目标,深入村社、企业、项目现场、基层单位等一线点位开展监督,累计收集意见建议42080条,发现问题5203个,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240件,对3304人实施责任追究,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