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 开展“全覆盖”督查 推动帮扶落地落实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5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18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廖大爷,今年帮扶干部来了几次?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近日,在罗江区新盛镇石龙村,区纪委监委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成员谢晓姣一边和脱贫户廖衍学“拉家常”,一边查看《帮扶手册》核实情况。“小李前两天才来了,又给我买了两斤腿子肉。”廖衍学满意地回答。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罗江区贫困户4684户10075人虽已全部脱贫,但帮扶工作仍在继续,并启动“百日会战”,确保“高质量”脱贫。围绕全区重点工作,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成立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一线”监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罗江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殷坤跃说,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以入户督查为主,对“百日会战”工作全程跟踪、全面督查,通过“沉到底”督查,“摸准”问题,督促整改,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切实推动帮扶工作落地落实,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截至日前,该区纪委监委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已督查7 个镇34个村(社区),走访脱贫户112户214人,收集问题14个。下一步,将对有脱贫任务的7个镇71个村(社区)实现“全覆盖”走访督查。(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