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创新消费扶贫模式 助金阳脱贫摘帽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34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9-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9-11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对凉山州金阳县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力度,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广汉市多措并举,助力金阳农特产品拓展市场,提升“造血”功能,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助推金阳如期脱贫摘帽。

结合“三年一个亿”的工作目标,广汉市组织企业对接金阳农特产品采购事宜,并签订定点采购和扶持协议。针对当地青花椒销路问题,投入资金技术扶持当地青花椒种植由传统化、零星化向现代化、规模化转变。目前,金阳县青花椒年产量已达10.95万吨,广汉市已于今年4月完成采购1.02亿元,超额完成工作目标。

同时,力促金阳农特产品“走出来”。广汉市不仅免租金提供销售门市,还主动协调设立售卖专柜,截至目前已设立富颖农业、世纪百盛和“雒禾禾”3个销售专柜。

为打响金阳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广汉市充分利用本地的菜花节、桃花节、年会等各种活动,专门设立特色展销区,邀请金阳县农特产品经销商进行集中推介和展销。截至目前,广汉市已组织金阳经销商参与各类大中型会展6场次,让更多人了解金阳、了解金阳农特产品。

“直播带货”已经成为网络销售的热门渠道。广汉市积极组织对口帮扶干部主动指导金阳群众进行“直播带货”,激活金阳农特产品零售电商市场。目前,金阳县通过电商和直播带货的销售额已达1930余万元。(孔继红记者王珊珊)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