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 中江太安镇:路好了 景美了 村民笑了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32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9-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江县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9-01 来源:中江县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盛夏八月,蝉鸣声声。蓝天白云下,这条公路宛若一条玉带画出优美的线条,延绵远方。沿途万物披上绚丽的外套,树木、庄稼、小草们手挽着手,点缀着玉带,形成一幅恬静的自然风光,阵阵凉风吹过,仿佛进入了旅游景区。

这里是四川省中江县太安镇,这条路叫太元路。

据了解,太元路由太安镇至永丰镇,起于中江县太安镇,经马桥村、廖家沟、唐家湾、石鸭村、S106线、万家沟村、谭受乡、金家湾、延寿村、兴共村、永丰乡,止于永丰场镇出口,全线长19.187公里(其中与S106线共线2.508公里)。四级公路,路基宽6.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

“以前,这条路不仅窄,而且路面上大坑连着小坑,一到下雨天连自行车都不好走。路不平,村里啥产业都做不成。如今,太元路经过改造新建,路面拓宽,弯道取直,同时还完善了路边的安保设施。通过修路,给当地百姓提供了务工机会,部分村民获得了征地补偿,对于产业发展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马桥村老文书廖国发说道。

“太元路改造完成后,老百姓出行方便了,吸引老板来投资有底气了,对于我们今后的村集体发展有积极的促进。”马桥村第一书记梁军高兴的说道。

“现在的路好了,景美了,空气还好,党和政府把水泥路都修到了家门口,天天傍晚吃过饭出来走走溜溜,比城里头过得都安逸。”一位在农村公路上散步的老大爷对太元路的建成也是赞不绝口。

近年来,太安镇以脱贫攻坚为契机,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抓好抓实通村公路建设,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脱贫攻坚以来,太安镇累计新修道路80余公里,错车道200余处,全面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乡村路逐渐由线成网、由通变好,一条条美丽的乡村路在碧水蓝天间架起了乡村振兴的“桥梁”。(中间县太安镇 廖林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