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41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7日上午,市委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鸿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宏川作动员部署讲话。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八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检察院、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退役军人局、市扶贫局、市信访局、市妇联、市侨联等9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司法局、市应急局、市国资委、市体育局等4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巡察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和监督路径,自觉跟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做好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要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