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文化内核提升市民参与度 高标准打造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10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3-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3-2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一行深入旌阳区孝泉镇,对德阳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孝廉文化园)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孝泉镇,郭宏川一行深入德孝城,实地查看了基地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旌阳区相关部门关于前期筹备、方案设计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孝泉镇整体发展定位,对旌阳区在推动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全面了解。

郭宏川指出,建设德阳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孝廉文化园)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项目化推进“清廉德阳”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补齐德阳市警示教育阵地建设短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一是要充分把握乡村振兴的时代要求与契机,走文旅结合的路子,将基地建设纳入城乡融合发展的“大盘子”,统一部署、稳步推进。二是要把基地作为“清廉德阳”建设工程重点项目,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打造。要深挖文化内核,打造具有地域文化特色和独特地理标识的廉洁教育新标杆,全面搭建引领全市、带动全川、辐射全国的共享平台。三是要用活用好教育基地,将廉洁教育、家风传承、研学体验、科技互动、市民休闲有机结合,提升市民参与度。

郭宏川还专题听取了旌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及县乡换届等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