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在全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县乡换届工作 保证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何礼主持 卢也何明俊刘会英出席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196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3-2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3-2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22日上午,全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保证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何明俊,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出席。

靳磊指出,县乡是我们党执政和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基础,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发挥着承上启下、一贯到底的重要作用。党中央对这次换届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也提出明确要求,这些都为我们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是选优建强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是顺利实现全市“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是融入成都主干、赢得未来发展的现实需要,努力建设一支坚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靳磊指出,要全面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换届《通知》精神,把换届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注重整体衔接,坚持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严把政治关,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注重选配专业素养好的干部;要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领导班子,统筹党政正职选配,统筹事业发展选配,统筹不同年龄层次干部和各方面干部选配;要加大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力度,统筹用好用活市、县两级年轻干部资源,更加注重解放思想,健全常态化选拔任用机制;要认真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坚决贯彻执行有关规定,严格人选资格条件,合理确定规模结构,确保选举依法有序进行;要绘出方向清、思路明、措施实的发展蓝图,把谋划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注重与“十四五”规划统筹衔接,一张蓝图绘到底,把事业一茬一茬向前推进,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靳磊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以铁的纪律和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各级党组织必须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实抓好,加强换届政策和纪律学习宣传,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正确舆论引导,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市领导周鸿、何雨、郭宏川、许双全、尹艳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市领导周新、苏刚、靳钊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国际,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市政协秘书长刘述明,各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秦琴 邱洁)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