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创新模式,加强防灾减灾宣传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45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15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及早部署,精心谋划结合疫情防控情况,我区及早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关工作的通知》,采取“非聚集、多媒体、全受众”方式,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对全区防震减灾宣传、培训、演练等宣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传统+网络,有声有色。利用宣传橱窗、宣传展板、悬挂标语、张贴宣传挂图及“村村响”大喇叭等传统方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技术和传播优势,在区广播电台录制“防灾减灾宣传周”特别节目,连续在黄金时段播出两期,微信公众号、微博实时发送“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信息,在城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震减灾宣传知识,在城市公交车上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使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呈现新状态、新视角。

培训+实战,有板有眼。用通俗易懂的话语采取图文并茂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培训。如,万安镇奎星阁社区举办了防震减灾知识培训;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防震减灾教育片,寓教于乐。演练就是实战,群众变身“演员”,身临其境地体验应对“地震”。我区机关、社区、学校均举办了不同形式地震应急演练。如,略坪镇针对地质灾害滑坡的隐患,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奎星阁社区结合防汛与抗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综合应急演练;学校利用课间操时间,开展了人员疏散演练。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