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工作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全市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75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2-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2-1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靳磊前往商场、车站、企业,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做好市场供应服务保障,确保全市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德阳汽车客运北站与宝成线德阳火车站、城际列车站、城市公交首尾站组成了四站一体的综合枢纽站,人流车流集中。在汽车客运北站,靳磊实地察看了安检设备、候车环境,详细了解车站运力调度、旅客流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向坚守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车站是外防输入重要关口,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首位,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车站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规定,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统筹抓好运力安排,保障旅客安全、满意出行。

在德阳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德阳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伏凤储配站,靳磊对企业安全生产、居民用电用气保障、节日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了解。靳磊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调度和监测预警,周密制定预案,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城市保供有力、运行有序,为实现“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万达广场、圣辉超市货丰价稳,前来购置年货的群众自觉排队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入场,秩序井然。走进商场展区,靳磊与商场负责人交流,了解货品销售及保供稳价情况,检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他指出,要针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群众增加的新情况,密切跟踪供求形势,切实做好货源组织和市场投放,要严格冷链食品的检测和追溯管理,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安心消费、放心消费、舒心消费。要压实大型商超安全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青衣江路大桥桥东的金螺湾生态公园前不久面向市民开放,公园景色宜人,游人如织,成为了旌北新区的新城市客厅。一路走来,靳磊边听介绍边感受,了解公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紧扣满足人民群众共建共享高品质生活愿景,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大力实施城市“双修”,建设人城产高度和谐统一的城市新片区,为市民创造更多休闲游憩的好去处,切实提升城市美感和市民幸福感。

靳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细化防范措施,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意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合力。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人”“物”同防,用好“四川天府健康通”等大数据平台,持续做好返(来)德人员的精准服务管理,从严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切实增强应急响应能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踏踏实实过一个平和年、祥和年、暖心年。

市领导罗文全、吴成钢、罗毅参加检查。(记者 邱洁 秦琴)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