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保障水安全 推动水利项目发挥效益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36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0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4-0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2日上午,我市2021年水利工作会在绵竹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当前水利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利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副市长廖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绵竹市、中江县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气象局作了2021年天气预测分析报告,市水利局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就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了解,2021年我市计划完成水利投资26亿元,计划实施重点水利项目61个。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10万人。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水利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胸怀大局谋划好水利工作。要积极寻找解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保障水安全。二是奋发有为抓好水利工作。要以项目为主、项目优先,当前要重点推进高景关水库、金花寺水库、通江水库等骨干水源工程建设,以及河流治理和生态河湖建设。三是精准发力强化水利监管。精准发力搞好河湖监管,建立解决长效机制,建设幸福河湖;要精准发力统筹防汛抗旱、做好河道疏浚和河道保护。四是创新机制助力乡村振兴。要整合资源、整合规划、整合项目,积极探索水利在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园区基础设施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多作用,推动项目发挥最佳效益。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绵竹市新市镇射水河防洪治理工程、孝德镇年俗村、麓棠镇三合村等地现场参观。(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