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应急局加大春节不放假企业安全检查力度 确保冬季消防安全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60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2-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2-04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切实抓好罗江区春节不放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员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按照《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的通知》要求。2021年1月28日,由罗江区安办牵头,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和经开区等单位配合,对金山工业园区正鹏农牧科技、友宏包装、泓炜门业等6家春节不放假企业员工宿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企业员工宿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是否配备宿舍兼职管理人员;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员工宿舍使用电热水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消火栓无水带;消防箱无灭火器;手机充电器长时间未拔等问题、隐患8个。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组强调,一是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二是要加大企业员工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确实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三是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排查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四是要加大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确保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