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巡查组向我市反馈巡查意见 坚持问题导向 精准发力狠抓整改落实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395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9-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9-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根据省安委会统一部署,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于9月中旬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巡查。9月24日,第五巡查组向我市反馈了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查组指出,德阳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严格执法和事故查处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巡查中也发现一些基层部门、单位在安全生产理念认识、落实安全责任、执法监管力度、应急救援机制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罗文全表示,德阳高度重视本次巡查反馈问题,坚决按时整改到位以此次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查反馈意见,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举措和有力的保障,把整改要求全面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狠抓整改落实,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全力做好巡查“后半篇文章”。要聚焦重点领域,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确保不发生恶性事故、不发生有影响的事故、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和巩 固好全市安全生产的稳定形势。(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