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 |《德阳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2021-2023年)》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29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3-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3-29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2021-2023年)》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总体方案(2021-2023年)》和德阳市人民政府工作安排,市城管执法局组织起草了《德阳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市垃圾三推方案》)。

一、起草背景

2017-2019年,德阳市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实施完成了第一轮城乡垃圾三年推进方案,实施项目12个,完成投资额9.3亿元,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一是完成全市新增城市(县城)垃圾处理设计规模1300/日,总设计规模达到1550/日。城市(县城)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100%,高于设定的95%85%,餐厨垃圾处理设施投入运行。二是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进一步完善,有效解决了现有收转运处理设施运营水平偏低、配套不足等问题。提高了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能力,镇乡垃圾转运设施覆盖率达100%,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202012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四川省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总体方案(2021-2023年)》(川办发〔202086号,以下简称《省三推方案》),要求各市(州)科学编制生活垃圾设施建设规划,着力补齐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短板,健全完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转运、分类处理系统,提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乡镇及行政村生活垃圾收转运处置体系的覆盖率,解决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收集处理能力水平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落实《省三推方案》中下达的目标任务,促进全市垃圾处理提质增效,在广泛征求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市城管执法局起草了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市垃圾三推方案的主要内容分为4部分: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具体任务、保障措施,并结合市本级以及县(市、区)实际,拟定了德阳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汇总表,共计15个项目,总投资9.18亿元。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