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 |《德阳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试行)》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67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2-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2-08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试行)》

一、制定背景

为加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规范车辆停放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合理配置城市公共资源,维护停车场经营者和停车者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市政府《研究盘活政府存量资产新建改造城区停车场(泊位)有关事宜的纪要》(德府阅〔202021号)精神,结合本市实际,起草了《德阳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试行)》。

二、制定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银监会七部委《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基础〔20151788号)。

三、主要内容

共七章三十六条。第一部分是总则,就制定《德阳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试行)》目的及机动车停车场作出解释,并明确相关职能单位职责;第二部分是规划和建设,就停车场、泊位规划建设作出规定;第三、四、五部分是公共停车场管理、临时占道停车泊位设置和管理、专用停车场管理,分别就公共停车场管理、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的设置和管理以及专用停车场管理作出规定;第六部分是其他相关规定;第七部分是附则,对《德阳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后执行的解释权及有效期作出规定。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