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工贸行业火灾风险防控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36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13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12日下午,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工贸行业火灾和汛期安全生产风险,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工贸行业火灾风险防控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各县(市、区)应急局、经开区生态应急局、高新区环安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股)室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广汉市金雁花炮厂“7.8” 燃爆事故、广汉市日日兴箱包厂“7.12”火险事故有关情况,传达了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朱兆忠的工作要求,对下一步工贸行业开展高温季节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和汛期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强调。

会议强调,近期,广汉市连续发生两起燃爆事故和火险事故,一起发生在烟花爆竹行业,一起发生在工贸行业。事故造成的社会影响巨大,对政府监管部门和监管人员造成了超常压力。各县(市、区)监管部门和人员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警醒,全力遏制当前生产安全事故高发频发的态势;二是要在工作开展上迅速,扛起督促企业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任;三是要在对策措施上有力,扭转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企业冷”的现象;四是要在执法检查上逗硬,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最后,市安办丁道泉副主任就下一步工贸行业火灾风险防控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工贸行业企业火灾风险防控,要依法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对不具备消防条件的场所,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律依法责令停产停业,避免类似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全力确保工贸行业企业汛期安全稳定,强化应急准备,充分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高危作业,尤其是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登高作业安全管控;四是要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纪律,各地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

责任编辑: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