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一花炮厂燃爆 国家电网紧急保电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27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8日21时许,德阳广汉市南丰镇圆盛村5组一花炮厂车间起火,后引发燃爆。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紧急启动应急响应,派出应急队伍为现场救援保电

  当天晚上21点左右,国网广汉市供电公司首先接到火灾故障报修,值班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协助消防人员。22时25分左右,现场发生燃爆,德阳供电公司研判事故形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集结应急队伍迅速出发赶往现场。23点20分,广汉供电公司20名应急人员携带11套应急照明灯具到达现场,10分钟内完成现场临时照明架设。与此同时,什邡、旌阳区的电力应急队伍也迅速做好支援准备。

经过排查,本次事故未造成广汉电网主网受损,未发现有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异常情况。

23点30分,完成当天高考保电任务的国网四川电力(德阳)共产党员服务队副队长周炜科,接到参与广汉南丰的抢险任务,立即抽调6名队员,携带应急灯具、60千伏发电机等设备,从德阳城区出发赶赴现场,对救援现场进行补充照明。

当晚,电力工作人员随时对10米高的应急照明灯塔运行工况进行检查,着重对输出电压和油位进行检测;对7.5米高的自动装卸移动照明灯塔油路供油状态进行检查,及时增补油量;还对携带的5米高杆串灯进行工况测试,调试好60千瓦的发电机,以备现场抢险需要。

同时,电力应急保电人员在广汉市应急指挥部、广汉市人民医院等重要场所进行保电值守,24小时巡查供电线路、设备,确保事故应急救援工作顺利进行。(记者 马健 陈珏霈)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