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应急委办公室召开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23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0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03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073日上午,全市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在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商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何礼市长关于做好我市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批示。市气象局通报了全市主汛期气象趋势。与会人员讨论完善《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市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征求意见稿)》。市应急委办公室主任、应急局局长朱兆忠,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区)应急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朱兆忠分析当前我市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下一阶段的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兆忠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防汛是“生命工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防控意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始终绷紧防汛救灾的思想之弦。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做好监测预警预报、科学调度、灾害隐患排查整改和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工作,加强对防汛救灾和地灾防治专项督导检查。三要主动履职尽责,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协调配合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汛应急预案体系,确保险情发生能够有效应对、果断处置。强化各项保障,提升抢险队伍实战能力,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确保通讯信息畅通。四要严格工作纪律,积极科学应对。要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部门协作、监测预警、临灾避险等机制。要赋予前线指挥人员绝对权力,紧急情况迅速调度安排,果断处置。五要聚焦安全重点,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全面制定“三大责任清单”,确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抓紧推进“四个清单”的梳理、各项方案的研究制定等专项整治重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