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到德阳开展“安全志愿者行动”调研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09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6-29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探索基层应急管理与安全治理模式创新,推动应急安全志愿者服务体系建设,624日,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处长黄贵海率队深入德阳市调研推进社区开展“安全志愿者行动”工作。

调研组一行以座谈调研、现场走访的形式,听取了德阳市、旌阳区两级应急管理局以及东湖街道黄河路社区、志愿者组织等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就德阳市应急管理工作、社会组织建设管理情况、安全治理工作和应急安全志愿者服务作了深入地了解和讨论。

据了解,德阳市积极推进安全志愿服务工作,统筹建立社会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开展志愿救援服务,为基层安全志愿提供指导服务。按照“紧贴实际、立足实战、务求实用”的原则及政府主导、社会共同参与的思路,由市政府组建的我市社会应急力量,下辖工程机械应急救援大队、山地应急救援大队等13支救援大队,共计408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德阳应急管理和安全治理工作,并就做好新形势下应急管理与安全治理工作交换了意见。调研组希望德阳要持续加强基层治理力量建设,要探索推进社会化服务参与治理机制建设,要扎实开展宣教工作,普及和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会上,调研组还分享了其他地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经验办法,为下一步推动德阳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责任编辑: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