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应急管理局“三个统一”联合开展安全检查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64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4-08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为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4月8日上午,罗江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联合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和经开区执法力量,对四川省美丽居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统一部署。为避免多头检查和重复检查,让企业投入更多精力到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发展上,罗江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统筹企业安全生产的检查事项,建立联合执法检查台账,减少安全生产检查的随意性。


统一行动。联合检查组主要对该企业安全机构的设置、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制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将企业存在的车间消防通道堵塞、隐患逾期不整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不健全等问题一一记录在案,提出8项整改意见与建议,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统一规范。联合检查组一方面提醒企业方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忧患意识,认真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防线,切实防范和化解生产风险,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切实的安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另一方面规范检查执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不一刀切罚款、不一刀切停产、不一刀切吊销证件,避免执法简单化,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谢勋